跳到主要內容區

夏日學校

時間

活動名稱

活動內容

備註

2019.07.02-

2019.07.04

2019兒童文學研究所

夏日學校活動

我們與兒文的距離?

夏日學校‧兒文零距離,招生名額60人,活動地點: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。

課程有:

林文寶老師─「兒童文學、閱讀與教育」

楊茂秀老師─「兒童哲學與練習的藝術」

張子樟老師─「閱讀變遷與圖文媒體應用」

杜明城老師─「童話與小說之間:從辛格(lssac Singer)、史特林堡(August Strindberg)和威爾斯(H.G.Wells)的三則故事談起」

王友輝老師─「從繪本到劇場—童劇本質的創作思維」

葛容均老師─「不一樣的遊戲:以《戰爭遊戲》及《惡魔遊戲》為例」

藍劍虹老師─「用來思考的動物」

黃雅淳老師─「木匠或園丁?─談教養過勞與閱讀焦慮」

陳錦忠老師─「圖像的個人風格及情緒表現」

游珮芸老師─「高畑勲動畫的『日常』」

海報

2018.07.16-

2018.07.19

2018兒童文學研究所

夏日學校活動

夏日學校「大人版」:「偶」來陪你玩遊戲。講師:林孟寰、周浚鵬。

內容有偶戲面面觀、偶戲好好看、偶來動一動、動手做做偶及創作練習。

招生名額30(15歲以上),活動地點:國立臺東大學人文學院兒文所。

海報

夏日學校「小孩版」:﹝故事X遊戲﹞創作實驗室 從前從前,然後呢?

講師:游珮芸、藍劍虹、余曉琪、董惠芳。

內容有桌遊體驗、故事與討論、文字表達與圖像創作、發想遊戲腳本並製作童話桌遊。

招生名額30(國小一至六年級),活動地點:國立臺東大學人文學院兒文所。

海報

2017.07.04-

2017.07.06

2017兒童文學研究所

夏日學校活動

為已畢業的同學或是想體驗、想充電的人,開個夏令營式的兒童文學夏日學校。

課程有:黃雅淳老師─「中國傳統鬼故事重寫與改編」、游珮芸老師─「解讀宮崎駿動畫的密碼」、

王友輝老師─「故事繪本PLAY」、杜明城老師─「英語童詩的趣味」、藍劍虹老師─「畫畫想想ㄅ:線與形」、陳錦忠老師─「簡奢版彩繪玻璃實作趣」、葛容均老師─「幻想文學的另張面孔」。

招生名額40人。活動地點:國立臺東大學人文學院。

海報